模拟城市中文网

 找回密码
 入住
搜索
查看: 66797|回复: 50

SC4截图全攻略(第三部分在11楼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7-11-18 16:5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文将详细介绍sc4的几种截图方法,手把手教新人怎样截图,也附带说说我的截图经验。在此献丑了,欢迎高手们补充!

下面介绍截图的方法。

一,使用游戏提供的截图功能。
该功能可以通过快捷键和操作游戏菜单中的按钮实现。其所截图片都自动保存成了.png格式,默认存盘目录在C: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(你个人电脑的用户名,所以也可能不是AdministratorMy DocumentsSimCity 4Albums中各个大地图名称目录或城市名称目录下。

A, 大地图中使用游戏菜单的截图按钮操作流程:

1,进入游戏大地图,右上角系统菜单有拍照和相册按钮。左键单击拍照按钮。


2,大地图默认截图范围为最小,可以按键盘空格键(spacebar)调整截图范围大小,若要取消截图就按键盘上的Esc键。


3,调整好合适大小,把截图框对准须截图的位置,左键单击即可。


4,这时会自动跳出相本对话框,显示截图相关信息。

单击图片区可察看预览效果



5,单击删除功能,图片就删掉了,此动作不能恢复,大家慎用。


B,小地图中使用游戏菜单的截图按钮操作流程:

1,选择小地图进入城市,功能菜单跑到左下方了,单击后仍然有截图按钮。


2,单击截图按钮,在小地图中截图的默认范围变成了全屏幕,我们也可以根据需要使用空格键调整截图范围。


3,选择须截图位置,调整好截图范围。


左键单击,图片就截好了。



[ 本帖最后由 1221211221 于 2007-11-22 19:48 编辑 ]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入住

x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模拟币 +1 收起 理由
~小老鼠~ + 1 Great !

查看全部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11-18 16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4,从截好的图上看,有一处明显的自驾任务提示符,影响了城市图片的完整和美观。要消除它其实很简单。我们打开市民模式按钮,


单击关闭自驾模式任务提示开关(开启的时候有白边,关掉后白边消失)自驾任务提示就消失了。

然后再截图就没有上述那样的干扰了。

5,小比例尺下消除云雾法

在较小比例尺下视图模式下(即鸟瞰视图)云雾的效果可以营造一定空间感,但有的时候却影响了整体截图效果。如下所示,挡住了一部分地面建筑使其不清晰。


我们可以到游戏菜单中选择取消云雾效果,如下图所示。

取消云雾以后鸟瞰模式就完全没有困扰了!
图片看上去干干净净,有一种大晴天的感觉。
本法同样适用于大地图模式下消除云雾,操作流程基本一致故不再赘述。


C, 直接使用游戏截图快捷键截图。

同时按下ctrl+shift+s 键开启截图功能,使用空格键选择截图范围,然后左键单机即可截图,详细操作方法参考上面的按钮截图操作流程。


使用热键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隐藏菜单后再截图,画面看上去会更清爽些。

如果要把用上述方法截好的图上传到SCCN,必须进一步把.png格式图片转换成.JPEG格式。使用windows自带的画图软件就能转换。首先用画图软件载入.png格式图片,然后点另存为,在跳出的对话框里选择保存类型为.JPEG后保存即可。详细方法和流程截图参考第二部分第5小点图片保存教程。

D,注意点:



在游戏扩展菜单的“图形选项”当中可以调整游戏显示的分辨率以及图片质量等参数,这个会直接影响到我们截图的品质。如果是要展示自己城市最美的风采,建议用最大解析度,最好的图片品质,牺牲一点游戏速度也无所谓,这时候主要是来截图的嘛!不过调整解析度后要重新运行游戏才能看到变化,这一点稍加注意就行。



[ 本帖最后由 1221211221 于 2008-1-2 11:23 编辑 ]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入住

x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11-18 16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二,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自带截图按钮在游戏中截图。
此法相对较麻烦一点,但它的优点是可以截取某些游戏自带截图截不下的东西。比如说查询一座大楼时你是无法用游戏自带截图的,而且我做这篇教程也基本上是用该方法截图。Win自带截图功能不像游戏提供截图功能那样自动把截的图存储好,图像只是留在剪贴板上,需要我们自己动手再把图片粘贴到绘图软件上处理。位图处理软件常用的有photoshopwindows自带画图功能等,鉴于ps比较占用资源不宜和游戏同时运行,所以推荐使用windows自带画图软件(windows基本上都默认安装了这个,不用特别再装其它软件。以下简称“画图”)。由于这项功能不支持直接对截图范围的选择而是全屏幕截图,所以应该事先调整好截图画面大小,或者截图后再进行修改操作。
操作流程:
1,进入游戏之前先开“画图”,如果先进游戏后开画图那么打开等待时间会比较长。

2,进入游戏,选取需要截下的画面,在键盘上找到Print Screen Sys Rq按钮(本人的键盘上是这样拼写,也有可能是PrtSc Sys Rq),按下,银幕范围内的画面就截到剪贴板了。下面是不同机型Print Screen Sys Rq按钮位置的截图。
我家键盘就是左图这种类型的
3,按键盘上的窗口按钮回到操作系统,或者按alt+tab键切换也行(按键位置已用不同颜色标出)。

4,已经打开的画图软件,左键单击编辑,选择粘贴,图片就显示在操作区,你可以进一步对其作修改。

5,最后别忘了保存。左键单击文件,选择另存为。

画图默认的保存格式是bmp格式的,我们可以在对话框中另行选择保存类型。因为我截图一般是要上传到sccn,所以习惯把图存为JPEG格式。

然后给图画命名,再点击保存,截图完成!

友情链接:模拟城市基本快捷键一览http://www.simcity.cn/thread-2925-1-1.html
DZ图片上传方法及说明http://www.simcity.cn/thread-22033-1-1.html

压缩图片教程Picture Manager篇http://www.simcity.cn/thread-21814-1-1.html
压缩图片教程ACDSee篇http://www.simcity.cn/thread-17128-1-1.html
Ctrl+Shift+Alt+R的妙用http://www.simcity.cn/thread-14642-1-1.html

本文第三部分软件截图法在11楼,由我们的优秀市民kobe' 友情撰写,我谨在此向热心的kobe' 致敬!也欢迎其他热心朋友继续本主题讨论,交流经验!

[ 本帖最后由 1221211221 于 2007-11-22 19:55 编辑 ]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入住

x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3 收起 理由
在水一方 + 3 精品文章

查看全部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11-18 1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完了,谨以本文献给风华不再的SC4,希望用精美的截图留住你匆匆离去的身影……

[ 本帖最后由 1221211221 于 2007-11-18 17:48 编辑 ]
发表于 2007-11-19 22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棒了..!我先抢个位置!!谢谢你啊LZ!
发表于 2007-11-19 2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
很详细
PS:我是习惯用ACD来转换格式,当然,如果没装的话,用LZ的办法也是不错的
给LZ一个小小的建议,可否将文字的重点再编辑下,以突出一些,这样更方便新手理解
发表于 2007-11-20 0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,非常详细的介绍。
发表于 2007-11-20 2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再给个建议
LZ貌似没提到软件截图
软件可以设置格式和保存路径
方便的多
代表:Fraps

介绍地址:http://www.simcity.cn/thread-27936-1-1.html

[ 本帖最后由 kobe' 于 2007-11-21 21:10 编辑 ]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11-20 23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8 kobe' 的帖子

是啊,很惭愧我没有用过这款软件,所以没办法补上,希望kobe' 能够在您的回复中作一些说明吧,谢谢!6楼wukebnu说的acd转换我也没有写,算是小遗憾吧。不过话说回来,我开始写本帖时没有考虑要穷尽各种截图软件去介绍,毕竟我的初衷是教会新手用一些最简单、最有普遍性的方法截图。如果穷尽一切可能,我想连游戏修改器也要算进去吧?FPE系列和金山游侠等大量游戏修改器同样有截图功能。但是鉴于篇幅限制,还有本人才疏学浅,其余不足的部分我已无能为力。既然已经是精品帖了,有过则改之,还烦请各位高人为拙文多作补充,可以穷尽可能的继续研究再好也不过啦!再次拜谢各位

[ 本帖最后由 1221211221 于 2007-11-21 19:34 编辑 ]
发表于 2007-11-21 2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1221211221 于 2007-11-20 23:22 发表
竟我的初衷是教会新手用一些最简单、最有普遍性的方法截图


其实软件截图最麻烦的也就是安装
后面绝对简单.我把ACDSee转换也说了吧.
发表于 2007-11-21 2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
对"SC4截图全攻略"的补充.

原贴地址http://www.simcity.cn/thread-27821-1-1.html

三.软件截图法
这里以Fraps这个出色的截图/截视频工具作代表.
请务必使用2.9.1版,否则无法截取DX10游戏.

下载后安装:



Next,打开Fraps,点击"截屏",进行设置.


As you can see,我们可以设置:
1.保存路径:在游戏里截的图会保存在这里.
2.截屏热键:在游戏中按下这个即可截图.
3.格式设置:设置图片的保存格式.若是要上传到SCCN,请保存为JPG格式.

此工具还有截视频和显示游戏帧数的功能,这里就不再多说了.

顺便提供下载: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入住

x
发表于 2007-11-21 21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附录:使用ACDSee转换格式.
这个应用很普遍,我就顺带说了吧.

安装并打开ACDSee(破解版很好找,我就不上传了)


Next:看图







设置储存路径.





之后那个不管.
然后就OK啦.

--End--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入住

x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2 收起 理由
在水一方 + 2 精品文章

查看全部评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11-21 21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来顶你了,谢谢你的补充!不过直接写在《全攻略》里边多好啊,那样文章可以保持讨论状态,现在搞成两帖……晕!
发表于 2007-11-21 2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1221211221 于 2007-11-21 21:28 发表
我来顶你了,谢谢你的补充!不过直接写在《全攻略》里边多好啊,那样文章可以保持讨论状态,现在搞成两帖……晕!


哦.....
一激动就忘了.....xrr13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11-21 2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lz原意,我们就请论坛管理员作一些移植吧,试试看把这一帖接到《全攻略》里边(不知道行不行哦?不行不要笑我哦!),主要还是看lz的意思啦?
发表于 2007-11-21 21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1221211221 于 2007-11-21 21:36 发表
如果lz原意,我们就请论坛管理员作一些移植吧,试试看把这一帖接到《全攻略》里边(不知道行不行哦?不行不要笑我哦!),主要还是看lz的意思啦? ...


当然可以.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11-22 19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kobe'的好文章,也感谢bz和市长的支持,谢谢你们!
发表于 2007-12-19 15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独到的教程呢~
发表于 2007-12-19 17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
我以前都寫過一貼

不過沒有人理...
哭!!
发表于 2008-2-21 21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好
发表于 2008-4-1 00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…………
打开QQ 然后再进入游戏,按 CTRL+ALT+A  很方便哦!!!!!!
发表于 2008-4-30 1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 可是够详细的   辛苦了  说一些谢谢!
发表于 2008-6-19 21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加一種方法:QQ截圖法。
開個QQ,然後用QQ的快捷鍵截圖。
我的圖就是這麽截出來的。
发表于 2008-6-22 1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什么我已经转成了JPEG模式但还是不能传呢?
发表于 2008-8-7 2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棒了..!
发表于 2008-8-19 21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LZ讲得很仔细 很感谢
发表于 2008-9-18 01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不错
发表于 2009-2-6 17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详细啊,东西不错
发表于 2009-2-27 2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有用,学习了。
发表于 2009-7-6 08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十分感谢弗老大
发表于 2009-7-7 20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    谢谢
发表于 2009-8-12 0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常细心的教材
发表于 2009-8-15 16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实用!!

以后大家发就发详细的操作过程,有图片解释更好!!!!
谢谢了先。
发表于 2009-8-21 14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好很强大!!
发表于 2009-10-12 23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2# 的帖子

很不错 详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9-12-24 12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各位都是大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-14 1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1# 的帖子

学到知识了  呵呵  回去试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1-24 00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建议楼主1、列成小册子;2、做好收集工作;3、将所有有关的资料放在同一个页面;4、置顶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3-14 03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想问问怎么发大图啊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5-12 1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要截图啦?
第一反应
ctrl+alt+a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7-8 1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  好详细的教程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入住

x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0-7-15 16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详细啊~!
谢谢LZ~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5-19 08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7-6 15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用过截图功能的路过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9-24 18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受教了。谢谢楼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8-20 14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
怎样保存?

怎样保存到桌面?

[ 本帖最后由 zqczzz 于 2012-8-20 14:43 编辑 ]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-18 13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
我的小型城市

我的个人小型城市,传送上来看看!

[ 本帖最后由 wnqjp 于 2013-1-18 13:34 编辑 ]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入住

x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-18 13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46# 的帖子

在游戏里有照相机的功能,把你需要的场景抓拍下来,然后你就去我的文档:\D:\My Documents\SimCity 4\Albums\就可以找到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2-8 2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1# 的帖子

新截图方法:Win键+PrntScr(适用于Windows 8)这种截图能应用在SC4游戏里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9-13 18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模拟币 -10 收起 理由
weixc812 -10 恶意灌水/重复发帖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入住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模拟城市中文网 ( 吉ICP备11002315号-1 )

GMT+8, 2020-7-9 16:58 , Processed in 0.043569 second(s), 1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